昨天的新聞,大家應該都有看到。我看著看著,真的覺得台灣沈淪了!一件事情的發生,在新聞媒體上表現沒有深度,好像大家只會抓一隻蚊子喊著說蚊子咬人啦!扯什麼服務業,醫療人員人權!難道沒人看到鄉民受的教育,養成讓他如此的不知控制的情緒,表露出沒有道德感的謾罵及兇狠。而藥劑師呢?他做錯什麼?他也沒表達這是分藥系統作業流程,不是他的錯。應該要檢討改善改革併藥、分藥的電腦系統作業流程。

沒有半家媒體討論那裡錯了,就當報導了一件北京發生的車禍(關我們屁事)!

我覺得自從65年代後教育出來的所謂今天的成人,好像很多道德人倫都走調了,什麼尊師重道?老師已經完全不能管教孩子,父母只會像個潑婦一樣質問我的小孩如何如何⋯⋯,讓老師無法像個老師去關愛孩子(那已經變成童話故事)。讓小孩以為自己是國家未來的棟樑!卻不明白棟樑不是用說的!

我們的道德基礎教育真的很差,怎麼會弄出一堆大學及一堆無知的大學生?所謂的環境教育中,你看不到有什麼敬老尊賢、長幼有序!在一些春風花露水的劇集裡,你看到都是爭產、吵架、流氓打架⋯⋯,台灣偶像劇裡只有讓人嘔吐而已,別笑屎人了,哪有什麼演技!我這樣說,我自己都非常心酸。這些情境環境無法教育我們下一代,自然培養出一堆啃老族、富二代及高學歷卻無法學有所用的店員、服務生⋯⋯⋯。唉!我都很後悔花那麼多錢給小孩請家教、補習然後考個學校唸到大學畢業卻只能⋯⋯去當店員,養出一堆廉價的學生。我不是瞧不起店員,今天的店員應該比上班族領的22k還高哩。

國外,醫生、店員、美髮師⋯⋯大家地位是平等的,可以共桌吃飯聊天。他們對道德,生活的認知是一樣的,但,每個人的領域不同,所以懂得互相尊重。唸高學歷是沒有一定要的。但,我們(包含我)流失在那個盲點裡,想要孩子唸好學校、有賺高薪的工作能力⋯⋯⋯⋯。結果再20年後少子化的結果,一堆大學只拿來養蚊子,招不到學生!我們的政府部門好像沒前瞻性!就像舖馬路一樣⋯⋯⋯

從鄉民掌摑藥劑師扯到這⋯⋯⋯每次看到挖馬路、鋪柏油,我都不懂,有需要每年挖嗎?人行道要每年換磚嗎?我們的人性一定要收賄搶標、發包、分贓來消化預算,而不能真的為愛自己的國家、家人把事情做好嗎?常看電影中歐洲街道地上的地磚,那是文化。我們的地磚是消化預算!

我不是說國外一定是天堂;我只是心疼我們的國家,當年堂堂四小龍,現在連蟲都不是。有時看著網路新聞感嘆,天啊⋯⋯連字都寫錯,難道連校稿的人都沒有?人都去那?

電視我已經不太看了,沒有真的新聞,都只是車禍,高雄車禍,上海車禍莫名其妙!綜藝節目?沒幾個台灣真正的節目。不捧場?一堆沒內涵的叫囂性談話節目,只有吵,有什麼好看?還有那個什麼會社,半百的爛身教還有臉說話,竟還一堆人拍手,實在看不下去!

台灣,人之初本質真的很好的。但,教育把人教壞了!安分守己繳交27年的稅,而大聲講話抱怨的,多是一天到晚沒事坐在走廊上的人,罵罵這個,罵罵那個,對錯都自己亂彈。政府的稅法制度,扶養親屬眾多,收入無實際申報,國家的德政造就很多人都不用繳稅卻可以享受福利;可是大聲謾罵叫囂的卻是他們,真的是莫名其妙的養成文化。知足感恩都不知去哪了?

今天是怎麼了,觀點不同的看看就罷!我沒打算找人吵架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著記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