藥品來源:Ono Pharmaceutical Co.,Ltd 小野藥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
昨天第一次打,在受試同意書中有寫 3ml x ?kg/kg/1h ,而事實上我被給予劑量為 150ml/42.9kg/0.5h。請教主治醫生說是ok的;但,我心中還是疑問,我們施打時間為何不能照單作業?我是榮總免疫療法的第一批中7個名額之一,住院打針期間照樣2-3小時量一次血壓,血氧,體溫!可是,我以為會有衛教,有特別的提醒(當然同意書上都有描述副作用⋯⋯⋯)。然而,免疫療法在國際已經施行10年以上,大陸人體實驗更多,台灣呢?台灣的醫護人員有學習?實習?研究過嗎?因為台灣沒開放,而它對台灣是一種新療法,在教學上我們有跟國際接軌嗎(不扯民間私下做的)?(心理OS!)

我不是說,免疫沒開放前,一直吵免疫。免疫加速開放了,你卻在問為什麼沒衛教,沒什麼有人要做什麼⋯⋯紀錄的樣子,只有藥廠的「受試者同意書ICF」。有啦!之前照了骨掃、腦部MRI、肺部CT、抽血、X光(可是每三個月都做啊!)。我知道它一針很貴,我們是申請恩慈,當然要懂知足感恩。可是護理師扎針,都還會說一聲吸口氣,針要扎囉!真心有點抱怨!到底抱怨什麼?就是沒有個人真的跟我們解說吧!我們所有的資訊來源都是網路或聽別人說,而不是醫生或藥廠正式跟我們解說⋯⋯⋯;(低著頭,扭著手指)我還是極感恩得到這個名額,能有機會接受一個新療法!

昨天上午開始打免疫,一樣從人工血管注入,30分鐘打完。我跟X公主是同一天打,所以病房安排也排上同一間雙人房(謝謝住院總醫生)。打完後,我們輪流頭疼、熱潮紅、打盹、放屁、胃艮艮。但,都不嚴重,那些不適,一下就過了(再輪流來過);晚餐,我們快快樂樂的叫了瓦城,吃大薄片、雞肉沙爹、綠咖哩、清炒高麗菜,當享受了三天兩夜的榮總行(本來是打算兩天一夜的,但主治說第一次就多住一天觀察有無特殊反應)。

今天持續昨天輕微的副作用,希望越來越好,說是有人因此痊癒,我是不敢想,只希望體力變好些,胖到50kg,可以自己洗菜做飯,垂下去的都能拉上來,我就心滿意足了(這願望似乎也不小)哈哈哈!

X公主說我們要有正能量,這樣大家在每一次的治療中才能交流正能量,好來好去!話有理喔!

但,還是抱持平常心面對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著記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