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長的年假近尾聲了,一直以來不是喜歡過年。我的個性吧!記得小時候母親節,媽把我們全叫齊了排排站,然後要我們唱「母親像月亮一樣,照耀我家門窗⋯⋯⋯」,我覺得好噁心!

夫妻綁在一起,在無法溝通的互動下真的是很痛苦的事。陪著妹妹逛誠品,她唸著:啊!這本書寫的很好玩,Marc看的時後,都在笑,給他買本中文版的,呵呵呵!這時,我腦子突然領悟到我從沒跟我老公逛過書店,因為他不看書、看文字。頂多看看新聞,發發厥詞;雖然,往事不可追,但,這也讓我明白,無法互動及溝通真正的來源,我們根本是不一樣的人,不管你如何想要如何改善這種關係,那都是不可能的。

多少人明白這種無可解的困擾?不懂的就是不懂,因為他碰到對的人。坐在誠品的長椅上,有感的line兒子說:如果你是個會看書分享的人,你就應該找個跟你一樣會看書的人,因為你們是會因看書而產生感覺、思考的人。反之,如果你不是個會逛書店找尋知識、享受文章樂趣的人,那你就應該找個無知的女僕人,因為你只是一個自我的大男人;女人也是,不要因一時間的亂愛,就以為找到人生的伴侶。我單純的童年生活,讓我什麼都不懂。我的父母只用藤條鞭打管教我們。所以當年結婚時,只會洗米,菜都不知怎麼洗,我自己的原生家庭,我都沒真正參與過什麼感動。吃豬肉,不知豬長什麼樣!真的什麼都不懂就結婚了。婚姻是要共同學習成長的事,只靠一方面,那是不可能的事,最後,只是成為冷冷的一家人。不過,還好我們都掙脫那個框架。但,我還是最失敗的那一個。

我的母親年輕時,琴棋書畫都會,然而這個女人嫁給我爸。我爸是個沒有文化的人,不看書,最多翻翻報紙,罵罵民進黨(沒辦法,他是很深的藍),所以也是一個自我很強的人,凡事都要聽他的,沒有為什麼,沒有理由。不用洗澡、不用打掃、因為他們不覺得髒,不覺得臭!現在我娘天天躺床上,只起來吃我爸準備的三餐;我爸呢?每天看重複再重複的豬哥會社(他聽不懂台語)。他們都老已!我想著我爸應該娶個傳統勤儉持家,以夫為天的女人;我媽不該嫁給我爸。聽說今天的午餐是我爸準備的兩個罐頭及祭祖剩下的雞;我爸不要我們幫忙。他說他不老,他還能打球。他88歲了,是值得驕傲!可是重聽、健忘、生活習慣⋯真的難以放下心!

生了病,其實有點小慶幸,自己不用活到那麼老。

我希望我的兒子能懂我要跟他說的是什麼!自己能負責的是什麼!希望他能懂得在每個階段,自己要隨著成長去學習,自己才能真正豐富自己的人生;讓自己的家充滿自然歡愉的笑聲。這要每個自己去努力的。

春雨聲很大⋯⋯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著記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