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住健保雙人房,病人數落病人,好像不太道德。可是聽了賣藥廣播、台語歌、日文歌、愛樂?當然還有自家裡的倫理劇;阿婆實在很有力氣講話,怎會需要氧氣機呢? 希望這次是因為年末人多擠病房、整修病房所以沒能排到單人房,而不是真的因為主任退休才討不到病房。阿婆白天女兒來,傍晚兒子來,倒便盆(sorry 我懷疑他家人在洗臉盆洗便盆。啊!我有一點潔癖,明天不洗臉了)、洗澡⋯⋯。阿婆對兒子比較好,哈哈!生病的人看生病的人,我真的很難適應雙人房。

睡得真的很不好,肝指數有一點升,看來晚上要早點睡。

這次量體重43.6kg,胖了耶。我就說食慾好多了,體力也好多了。人在虛弱時,想法也都比較脆弱,想說本來不都好好的,就放個療,天都變了。5月到現在,復原時間比想像的久。不過,看周圍的人恢復力似乎跟年紀有關。年輕的,免疫力、體力比我們強多了。像我現在手腳還是不穩,會不自主的抖,這不是健康的人可以理解。人在福中要知福,活到現在才懂感恩。

喔!我兒說我那件外套應該有1kg,而且每個樓層體重機量的都不一定一樣。所以,「胖」不要得意太早。

要過年了,去年還跟餐廳訂了年菜。今年,忘了!不知怎麼回去見婆婆,哈哈!

啊!我知道阿婆為何住院了,她腰痛吃嗎啡神經錯亂進加護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論,自己當醫生;我的結論是她自己亂吃。我吃嗎啡時全身軟(受不了,後來換藥),我不懂,那時我右肺背部也不痛,為什麼吃?想起來了,我左邊肋骨有小裂痕很痛。不知怎麼來的,每次骨掃醫生都會問,妳跌倒過嗎?沒!

搞什麼!還有醫院看護打掃員進來借廁所⋯⋯⋯,出去沒洗手(沒聽到!嗯!我有一點潔癖。)⋯⋯⋯呃噁⋯⋯

年要到了,國曆2/15邁入第五年化療,加油,心情平靜,沒事瘋瘋,體力好些多找人陪吃飯;假日回到買菜的日子,自己煮來吃,不然成了兒子的累贅;雖然我看他也很樂@@。

我兒問:主任為什麼要退休?我說:屆齡65歲啊!兒說:65?我以為主任才50歲左右。我說:你的意思我看起來比主任老?

住院閒聊八卦。隔壁阿婆呼聲滿大的⋯⋯還說夢話⋯⋯⋯

image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著記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