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病初期,體力很好。網上看到這個病存活期有限,所以常回娘家跑。且父母年事已高,回去也經常幫忙整理內務。真的珍惜家人緣分,常常與弟弟妹妹互動。

今年身體機能差了,很多事做不動,跑不動了,全弟弟妹妹代勞。說真的,我非常安心。相對的,弟妹們的體恤,變得我理所當然的沒事。心情也放下許多,感恩!

可是說實話,身體的疲憊,讓自己活動力減少許多。今年和朋友,家人互動少了許多。是懶呢?還是不想說什麼?還是不想看到他們憐憫微笑的眼神?躲著他們⋯⋯;有時想,我也不想這樣。請你們原諒我!

所以,生病還是會一點憂鬱,沒人那麼堅強的。這種心態,讓我在無形中對他們表現出不耐或不起勁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自己很多糾結也沒道理,就是這樣。

最近侄子訂婚,兩年沒再塗抹什麼保養品,化妝品。哇!消瘦的身影,照相好醜喔!實在無法忍受!還好,結婚是一月,這幾個月好好塗塗,看能救回多少膠原蛋白。

人,生老病死,都是循序漸進的。只是沒想到,自己老化這麼快。以前還滿有自信的。

image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著記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