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,我對營養師其實不太信賴。我想像她會說什麼?不就是叫我吃嘛之類的廢話。吃魚吃肉吃吃吃⋯,我能吃,怎麼不吃?就是反胃作嘔吃不下唄!

結果,營養師來,一進門就告訴我,我檢查數字如此之優,胃鏡連個發炎也沒,卻骨瘦如材的原因是「我在吃老本」,所以三星期體重掉到屁股沒肉。啊!是這樣啊!所以我現在的表像是我的老本在撐場子就是了。檢查指數有所謂的巔峰期,但,如不再補進去,那真的衰敗期就會來了。

至於三個星期掉肉,食慾不佳,反胃作嘔腹瀉可能個人體質放療有關,放療結束就可恢復。但,我一天所需必需超過1000卡以上熱量。所以我什麼都可以吃,冰淇淋、蛋糕、水果⋯⋯,現在不是挑吃的時候,等補回體重後再精緻挑選。建議我一天兩罐倍力素、一罐亞培雙卡再加食物補充。

我對營養師另眼看待了;她是先看了我的檢查數據,再和護理師聊過才進來告訴我應如何解決現在的問題。

其實,三年多來的化療,人疲倦,對自己的體態瘦弱單薄,早就存著自己身體一定殘敗不堪的想法。胃,又一天到晚反胃,早一定是胃潰瘍了。熟知⋯⋯這麼優,打了四天營養針,精神好多了(還被主任趕出門,哈哈!)。主任說我是精神上的問題,自己嚇自己。不過住了幾天,至少沒再拉肚子了,放療也結束了,安心回家也不錯不是嗎?好歹知道我還優的,回家吃蛋糕去Y(^_^)Y!

 

這痞客邦是不能用Ipaid放圖了是不?笨蛋!不放了,ㄔㄟ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