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  

病人真的很辛苦,能在這聊天或在社團裡訴苦發洩的都還算幸福!對未來還是充滿鬥志!我們至少還有力氣。

很難過自己做不到真的什麼;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樣,要靠自己照顧自己的。其實那種心情滿恐怖的,可是客觀條件就是如此,妳也無能為力。不是病人真的無法體會,妳為什麼不能自己做?我對半切一顆蘋果,都要花力氣。走幾步路,說幾句話,就喘起來。當然,「我」的年紀也到ㄧ個可以為自己找藉口賴皮的程度(這不是絕對的)。可是,想到自己人生中照顧別人的時間裡,什麼都能做。今天卻沒人可以照顧妳一些簡單的吃食,還是難過。不過還好,我能到處走動,上餐廳吃些不錯的美食,也趁此不讓自己窩在家裡。

有些癌友也許也有家人照顧。但是,不是每個癌友都有那麽貼心的家人⋯⋯。有些人幽幽的出一張嘴⋯⋯

我不是在抱怨。只是有感而發,我是幸運的!

昨天看了癌友,好心疼,好想為她做些事。看到家人的疲憊,看到她在病床上的掙扎。我能做什麼?想幫她煮粥?想買營養品給她?想⋯⋯想的都哭!因為她真的好瘦!變了好多!沒辦法描述太多情緒。因,我能做什麼?信心喊話真的幫助到她嗎?如果可以,我真的可以天天喊!心情一直吊在這裡⋯⋯我不是救世主⋯⋯

最近天冷,晚上泡澡時,發現骨頭碰到浴缸都疼。自己有時坐在浴缸裡都會想哭;我都如此,其他痛我千百倍不適的朋友,更是難過(主任說過類固醇打久了,骨頭比較脆弱)。也想到好多癌友移轉骨頭忍受的疼痛,翻身時的不便。這,可能都是我的未來!啊!健康真是一種福氣!

最近入睡狀況好很多,安眠藥似乎可以減些量。但,冬天讓人賴床,好像睡的也多了!

冬陽平均的灑在大地,各地的溫度卻不一樣!

它讓這世界看起來是這麼美麗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學著記錄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